城市名片!特色LOGO“化蝶飞”,“世界的黑河”等你来

  //  

城市LOGO代表着城市品牌形象,它可简单明了地彰显该城市的特色,有强烈的可识别性,易于城市品牌的传播。放眼全国,知名城市形象LOGO无不“一叶知秋”:杭州的“杭”船LOGO远帆起航、广州的“小蛮腰”LOGO海纳百川、厦门的“白鹭”LOGO热情洋溢……都是浓缩了一方水土、人文情怀。作为边境小城的黑河,自然也少不了特色LOGO为城市加持。

黑河市的城市标识图形,既像一只由黑河地图形状化身的“振翅欲飞”的蝴蝶,又像是一朵不畏严寒、顶雪怒放的达子香花,寓意坚贞、美好、吉祥、幸福。拆分开看,花茎部分代表黑河连绵的山脉、优美的风景、良好的生态。中间花芯由国家5A级五大连池风景区火山形状简化而来。简单的线条,但寓意丰富、极具特色。

它的设计起源自2020年,黑河市承办全省第三届旅发大会期间,曾根据实际需要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相关标志设计,最终南京通孚玩具有限责任公司的设计作品在百余个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三年间,经过实际的推广使用及各方反馈,得到了一致认可。其体现了黑河地域、文化特色,符合黑河城市定位,具有传播性高、易辨识等特点。相信在这只“振翅欲飞”的蝴蝶的陪伴下,黑河能够飞出更远的天地。“世界的黑河”必将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和风采。

记者:胡冰妍

编辑:韩硕

一审:杨扬

二审:天冲

三审:吴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