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券交易所新疆基地揭牌

天山网讯(记者 王永飞报道)5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新疆基地揭牌,将为新疆拟上市公司提供上市培育、专业培训、联合研究、推广展示等服务,助力加速新疆企业上市进程。
该基地由深圳证券交易所、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新疆证监局和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共建。基地的办公地点设在新疆股权交易中心。
在上市培育方面,共建各方将通过联合走访调研、座谈交流、高管沙龙等方式培育优质拟上市企业,服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规范运作,为新疆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服务。
“此外,我们也将加强与新疆金融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多元金融要素的合作共建,更好地服务新疆企业发展。”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市场服务部负责人许忠科说。
深交所还在新疆基地建设了企业上市培育信息系统,将为新疆拟上市企业提供政策发布等政务服务、专业数据查询等数据服务、资本市场学院等培训服务、投融资路演等专业服务。
许忠科介绍说,深交所将负责统筹安排开展企业高管类培训、业务类培训、合规类培训,包括但不限于股权类(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债权类培训,以及基金、衍生品创新业务和产品等培训。
在联合研究方面,共建各方通过商议确定研究领域,开展选题讨论、课题委托、联合攻关等合作研究,互享经验及研究成果。
此外,共建各方还将为基地各类服务主体提供现场和网络形式的展示服务。
深交所将充分发挥基地的辐射功能,积极走访调研新疆拟上市企业,组织开展重点企业座谈会、金融干部培训会、企业上市培训会、“走进深交所”等活动。
2018年深交所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拟上市企业培育、上市公司监管等方面合作不断加强。去年新疆新增4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首发募集资金45亿元。截至目前,深交所新疆上市公司达到3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