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工作推进会在南海区召开

2023年5月22日,广东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工作推进会在佛山市南海区顺利召开,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同志参加会议。全省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的相关负责人汇聚南海,合力推进我省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创建工作。

▲会议现场

柯忠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我省近几年基层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截至2022年底,我省共有广州、深圳、梅州、云浮4个地级市成功创建全国地市级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有47个县(市、区)成功创建全国县级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他指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基础之上,以更高的建设标准、更严格的评审要求组织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是“十四五”期间中医药基层工作中的一项重点任务。各地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高质量地完成创建工作;形成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政策保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做到“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强化责任抓落实,坚持强化督导抓落实”。

会议同时进行创建工作培训,对《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管理办法》和《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2022-2024年创建周期方案及现场评审评分表》作详细解读。

梅州市卫健局、广州市增城区卫健局以及佛山市南海区卫健局分别在会上作创建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