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巨头涨价!无锡最新情况

可口可乐(500ml)在2022年
从3元迈入3.5元时代后
价格又出现上涨
图片
记者注意到
在今年2月
可口可乐就表示2023年
将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提高其商品价格
但涨价幅度会放缓
图片
2023年5月18日 四川成都的见福便利店售价3.8元/瓶的可口可乐,收银员表示涨价从今年开始。
据比价软件显示,京东平台的自营旗舰店可口可乐各规格产品在5月19日的售价均相对上涨。在经销渠道,四川一位采购商告诉记者,可口可乐工厂在上个月涨价,24瓶的300ML可口可乐拿货价上涨4元。
图片
不过
记者在无锡走访了周边
较为分散的街边小店和餐饮店
目前并没有发现涨价的情况
500毫升的可口可乐
零售价依旧为3元一瓶
图片
一位老板告诉记者,在他印象里,3元这个价格已经卖了十几年了,始终没有变过。尽管进价在去年有小幅上涨,但零售价依旧保持不变。
另一位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可口可乐的进价还没有变化,如果之后只是小幅上涨,应该还是会继续保持3元进行售卖。
图片
低价且常年价格稳定,是可口可乐的重要竞争力之一。自1979年重返中国市场,四十多年来,可口可乐的产品售价未出现明显上涨。国盛证券的报告称,1990至2019年,可口可乐的产品单价的复合增速为0.42%。
2021年,可口可乐的首席执行官JamesQuincey表示,可口可乐将提高饮料价格,以应对大宗商品成本上涨的影响,打算对包装尺寸进行调整,真正为消费者优化价格点,“我们在2021年有很好的对冲,但由于2022年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因此价格必须有所上涨。”
图片
关于此次也许开启的新一轮涨价,是否源于可乐原料之一的阿拉伯胶紧缺?据上观新闻,2023年5月,因为武装冲突,使得市场担心盛产阿拉伯胶的苏丹能否继续供应这种碳酸饮料的关键材料。对于阿拉伯胶的供应紧张是否会对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碳酸饮料产品生产与供应造成影响?可口可乐中国与百事公司方面均表示目前暂不方便回应。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编辑: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