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黄唇鱼种源保护与技术研究中心暨大黄鱼南方种业创新园项目在惠东县正式启动

5月23日,惠州市黄唇鱼种源保护与技术研究中心暨大黄鱼南方种业创新园项目启动仪式在惠东县港口度假区举行,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栗倩云,惠州市副市长黎炳盛,惠东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周建方以及省、市、县各有关单位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黎炳盛指出,一直以来,惠州把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作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大力推动绿色养殖、种业振兴、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和休闲渔业全链条发展。随着研究中心和创新园项目的落地,惠州将全力做好项目落地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大力支持在惠相关企业对黄唇鱼的种源创新、良种选育、规模化量产技术攻关。惠东县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及各有关单位要加快项目落地的友好协商、合作洽谈,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图片
周建方指出,近年来,惠东大力发展海洋渔业、滨海旅游、清洁能源等海洋经济,并取得了规模成效和创新成果。接下来,惠东将不断加强政企合作,积极协调上级部门指导项目建设,奋力打造现代化海洋牧场的行业标杆,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启动惠州市黄唇鱼种源保护与技术研究中心暨大黄鱼南方种业创新园项目。
图片
周建方代表县政府与相关企业签订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惠东农商银行向相关企业进行授信。
图片
来源:今日惠东APP
全媒体记者:邓心怡 叶盈华
编辑:邹志远
一审:丘奇文  二审:程 锟  三审:骆潭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