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亿元 扶持1939人创业

5月24日,从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传来消息,今年1至4月,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亿元,完成省定全年目标任务的46.94%,扶持1939人自主创业,带动5082人就业。

创业担保贷款致力解决个人创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以扶持创业带动就业,被誉为“富民工程”。今年以来,该中心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送政策,线上线下广泛发布、宣传创业贷款担保政策;优化业务流程,联合经办银行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实行“政策咨询、征信查询、实地考察、贷审放款”一站办结,严格落实“7天速贷”工作机制,缩短放款时间。

进一步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个人贷款申请范围再扩大,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对象扩展为法定劳动年龄内,且自主创业时不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在宛、来宛、回宛的各类创业人员已创办的合法经济实体;将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较多的区域、行业中符合条件的新市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同时,通过扩大反担保人员范围、增加反担保方式、设立“组合反担保”方式等措施,放宽反担保人条件,切实破解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反担保难的问题。

一系列利好政策,让我市广大创业者和创业企业充分享受到创业担保贷款带来的政策红利。截至4月底,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30笔38072万元,扶持自主创业1939人,创业带动就业5082人,完成省定全年目标任务的46.94%。其中,发放返乡创业农民工贷款1132笔27473万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5.3亿元的51.84%。

编辑:张   颖

审核:刘   露

监制:曾昭阳

总监制:何子杰  孙庆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