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时间压缩约40分钟!广西首开5对城际动车组……

记者从国铁南宁局获悉,自5月30日起,国铁南宁局在南宁、柳州、桂林、北海、贵港、贺州、百色、梧州8个设区市间增开5对区内市域直达标杆动车,进一步提升动车开行品质,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这也是广西首次开行城际动车组列车。

旅客在南宁东站通过自助闸机检票乘车。于莉 摄

城际动车组列车是指往返于相邻重要城市或城市群之间的客运列车,车次以大写字母C为首并加以数字命名,全程乘车时间较短、中途停站较少。主要用于加强附近城市间的联络,方便周边地区之间的跨市出行和人文交流。

据介绍,此次开行的5对城际动车组列车为:桂林—北海、北海—贺州、贺州—百色、桂林北—百色、百色—梧州南站间各1对,其中北海至贺州间首次开行图定直通动车。在保障整体动车开行框架前提下,国铁南宁局精心编制城际动车组列车运行图,优化停站安排,压缩全程运行时间,实现广西首府南宁与其他城市间快捷联通。

与其他动车组列车相比,城际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均有较大幅度压缩,进一步拉近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如桂林至北海间运行时间压缩约20分钟,贺州至百色间运行时间压缩约40分钟。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记者 阮晓莹 通讯员 宋斯丽 邓哲)

(作者:阮晓莹 宋斯丽 邓哲)

相关阅读广西首开5对城际动车组列车 南宁等区内8个地级市实现更快联通 广西首开5对城际动车组列车 区内8个地级市实现更快联通 中青漫评丨跟着“二次元”动车“守护神” 给动车组做“体检” 1至4月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5611列 发送货物60.9万标箱 广西开行首趟“闯关东·看草原”主题旅游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