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市服装厂正式投产,在家门口就能上班

  5月23日,在贵州华裕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都匀市服装厂制衣车间内,机器的运作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忙着赶制产品订单,排料、剪裁、缝制、装订······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我们公司主要经营以校服为主的服装生产加工业务,从3月份试生产以来,公司已经陆续为都匀市本地学校以及广西和外省一些校服订单服务,目前所有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当中。”贵州华裕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惠说。

  据了解,贵州华裕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都匀市服装厂由广西梧州百裕商贸集团投资建设,是都匀市委、市政府2019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规划总用地面积27.27亩,建设生产厂房2栋,是一家集服装研发、生产、展示为一体的现代化生产基地。为了更好地使都匀服装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2019年9月,广西梧州百裕商贸集团在都匀市绿茵湖产业园区注册成立了贵州华裕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具体负责都匀市服装厂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管理。

  “目前,我们厂区的1号生产厂房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并搭建了300多平米的校园服饰展示厅,综合办公楼主体也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内外墙装修。”李惠介绍,当前公司一期生产线已招工45人,还有近200人左右的用工缺口,预计所有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年成衣产量能够达到150万套,产值达到1.5亿元,解决1200人就业问题。

  在服装厂生产车间内,一排排自动缝纫机飞快运转,记者看到,不少印有都匀本地学校校徽的服装正在工人们的巧手翻飞中快速成型。

  “我们主要生产春、夏、冬三季校服,目前已经覆盖了本地80%的校服定制业务,都匀很多中小学生穿的校服几乎都是由我们这里的工人一针一线生产出来的。”李惠告诉记者,公司对原材料进行统一管控供应,同时制定了严格的验收标准,最大化保障每一件成衣的品质。

  近年来,都匀市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项目落地提供资源配置、资源协调等保障服务,积极解除企业发展后顾之忧,拓宽群众就业渠道,让企业家在都匀投资放心、发展安心。

  随着都匀市服装厂1号生产厂房的建成投产,让本地制衣能手们有了更广阔的发挥平台,不少人选择结束以往四处漂泊的打工生涯,安安心心在家门口就业。

  都匀市服装厂职工罗元燕说:“我之前一直在外面打工,虽然工资高,但是消费也高,基本只有年底才能回家看看老人和孩子,现在15分钟就能到工厂上班,家庭也能照顾到,我觉得非常满意。”

  李惠表示,公司将始终致力于服装研发、生产、销售,秉承着“专业、专注、创新”的经营理念,着眼在都匀、看点在都匀、起步在都匀,围绕都匀市将校服产业做实做优做强,将公司产品销售向全国辐射,在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