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图”邀约!文旅产业迅速发展,魅力边城值得奔赴

图片
图片
  //  
城市旅游形象标识,就是在城市旅游形象的塑造过程中同时设计的个性鲜明、亲切感人、代表旅游地形象的标志。一个好的城市旅游形象标识的设计,对于树立城市形象以及宣传旅游产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黑河作为中俄风情之都、北方民族聚居地、红色边疆热土、知青怀旧故乡、北国净土观光带,旅游资源特色鲜明、体系多元,文旅产业发展势头如日中天。旅游标识的发布,对精准定位黑河文旅形象,提升黑河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黑河旅游标识的图形整体看似一只由黑河地图形状化身的“振翅欲飞”的蝴蝶。两翼是山水化成,彰显黑河优良的生态环境,中间部分为一个张开双臂欢迎的人,象征黑河人民热情拥抱四方嘉宾。黑河素有“北国明珠”的美誉,黄色圆点“明珠”作为整个图形的提亮点,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同时,蝴蝶与“福迭”谐音,象征“福运迭至”;隐含“蝶变”寓意,见证黑河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
图片
黑河是一座有着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博物馆里记录着岁月变迁留下的动人故事。2020年9月3日,黑河市小微博物馆群开馆,现已成为黑河市文旅产业的一大亮点。这些分布在城市中的小微博物馆,或深沉厚重,或生趣盎然,从不同维度展示黑河市多元文化,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黑河市小微博物馆群标识为“黑”字+古建筑形。整体造型取自“黑”字变形,采用古建筑外形,用深红色加银灰色的色彩组合,整体端庄稳重,恢弘大气。
图片
旅游标识只是一种象征性的视觉符号,想要真正感受边城黑河的美丽风光,还需亲身前往。眼下夏日已至,酷暑难耐,黑河却迎来了避暑欢游的高光时刻。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相约黑河,共赴美好!
图片
记者:胡冰妍
编辑:韩硕
一审:杨扬
二审:天冲
三审:吴伟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