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蛇多多” ,六盘水消防员开启“捕蛇”模式!

夏季来临
气温逐渐升高
蛇类频繁“出游”
这些“不速之客”的身影可谓无处不在
下水道、路边、药店
……
扰得居民心惊胆颤
图片
图片
水城古镇建筑旁
图片
5月23日,水城古镇一栋建筑旁卷曲着一条蛇,由于周围来往游玩群众较多,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开始抓捕。经过几分钟的pk,小蛇被消防员成功驯服,随即装入编织袋中,在安全的地方放生。
图片
图片
药房内
图片
5月18日,一条蛇爬进盘州市双凤镇一药房的货架下,消防救援人员打开药架下的挡板,用捕蛇器将蛇头部、尾部固定后拖出,随后将蛇装入捕蛇袋中,带至安全区域进行放生。
图片
图片
水泥盖板下
图片
5月18日,盘州市一幼儿园内有蛇钻入排水沟内,现场排水沟被水泥盖板盖住,需要破拆。消防救援人员破开盖板后,发现一条菜花蛇盘在排水沟里面。于是利用工具将蛇抓住,装进袋里。
图片
图片
排水沟内
图片
5月17日,六盘水高新区一下水道内有蛇出没,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工具将蛇往下水道出口处赶,在蛇从下水道探出头的瞬间,使用撬棍迅速夹住蛇的头部,并将其拖出下水道,装入预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
图片
遇到蛇类不要自行驱赶以防惊动它们
应及时撤离房屋并把门窗关闭好
并报警求助
这份防蛇指南
请收好
↓↓↓↓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