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体育新闻播报

保定:保定市首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即将启幕
图片
5月28日,“和美乡村 活力保定”保定市首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将启幕。
首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分两个阶段,包括县级选拔赛和市级联赛总决赛。5月28日至6月15日期间为县级选拔赛,6月16日至6月25日市级联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擦亮奥运冠军之城和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城市体育名片,聚力打造赛事之城,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体育资源和要素城乡均衡发展,满足农村地区对高质量精神文化生活的强烈需求。
承德:承德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门球赛暨市直老干部第四十八届“长寿杯”门球赛开赛
图片
5月25日上午,承德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门球赛暨市直老干部第四十八届“长寿杯”门球赛在小热河门球场开赛。
本次比赛采取大循环方式,决出各代表队前三名颁发奖杯,来自承德市的8支代表队90余位选手同场竞技,展开为期一天半的激烈角逐。
本次门球比赛,是对承德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展示,对促进承德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承德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是承德市今年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综合性赛事活动,大会以“健康承德 韵动热河”为主题,共设40个竞赛项目,包括30个比赛类项目和10个展演类项目,整体活动贯穿全年,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季季有品牌的全民健身生动局面,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激发和引导更多人群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强身健身同时,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
廊坊:大城县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暨“健康河北 魅力邮我”广场舞大赛激情开赛
图片
为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增强群众体育健身意识,5月24日下午,“健康河北、魅力邮我”广场舞大赛在大城县体育中心体育馆激情开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44支来自不同村街社区的广场舞队伍,共1098名队员参赛,通过线上提交作品视频报名参赛,赛事评委通过评审选出10支优秀队伍,近300名队员,进行了现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歪哥舞蹈队、梅兰花舞蹈队、焕焕健身队通过优异表现,取得了现场比赛的前三名。
本次比赛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升了大城县广场舞水平。
—————————————————————
主办:河北省体育局
监制:马轩
编辑校对: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