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水务相关概念活跃浙江建投涨停,这类标的或受益!

泡财经获悉,5月26日,A股水务相关概念活页,浙江建投(002761.SZ)涨停。

申银万国认为,此次《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水网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伴随顶层文件出台,我国水务系统建设有望迎来全面提升。

民生证券称:

《纲要》的实施有助于补齐农村地区供排水基础设施短板,推进乡村管网建设,相关市场空间或将加速释放,同时配套的水污染防治措施有望得到系统化的实施。

《纲要》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水污染治理及资源化利用力度,在乡镇污水治理、小流域治理以及工业污水资源化利用和近零排放方面发挥推动作用,促进水处理设备技术发展,小型化、分散化、生态化污水处理技术及装备或将具有旺盛的应用需求。

《纲要》有望推动水价改革,有助于节水及水资源再生利用,同时保障相关运营企业的盈利能力,现金流稳定性进一步增强。

《纲要》有助于推动智慧水务的发展,利用物联网、智能传感、云计算等技术,对“供排污”各环节进行智慧化管理,结合传感器、通信网络、水务信息系统等,提高水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融入智慧城市发展体系。具备相关设备技术的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民生证券表示,我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相关水务基础设施短板有望补齐。《纲要》在国家水网布局、水资源和供水保障、河湖生态系统保护、智慧水网方面等提出建设目标,相关水务及水环境治理标的有望受益。建议关注洪城环境(600461.SH)、兴蓉环境(000598.SZ)、江南水务(601199.SH)、联合水务(603291.SH)。

浙江建投主要从事建筑施工业务以及与建筑主业产业链相配套的工程设计、建筑产业投资业务、建筑工业制造业务及建筑专业服务五大板块。建筑施工业务是集团主要业务板块及收入来源,包括房屋建筑、市政路桥、轨道交通、水利水电、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工程设计等施工业务。

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72亿元,同比下降2.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亿元,同比增长2.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3.96%。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