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地铁去看海!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启动验收年底通车
该线路工程目前已正式进入验收阶段
首个消防验收项目已顺利通过
市民离实现坐地铁
去大小梅沙看海的愿望又更近了一步
图片
你知道吗?
深圳还有这些地铁站可以看海
一键收藏
周末慢慢打卡!
1号线
【固戍】
看点:西湾红树林公园
图片
图片
西湾红树林公园,位于深圳的最西端,这里有着延绵的海岸线,是深圳人看日落的不二之选。沿着绿道散步,西湾的风景尽收眼底,远处是分割海与天的高速公路,是心中理想夏天的模样。
2号线
【海上世界】
看点1:海上世界、明华轮
图片
图片
山、海、天在此融合,与城市相依。除此之外,还有一座可以看海的艺术中心。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坐落于蛇口港湾,依山傍海,全年均有展览在馆内展出。沉浸于艺术之余,见山野、海月流浮于城市,也不失为一种浪漫。
看点2:蛇口滨海长廊
图片
图片
长达6.6km的蛇口滨海长廊,是蛇口人散步的首选地。沿着文化艺术中心东南侧的滨海步行道,或散步,或骑行,静静地与海来一场约会。海滨栈道呈流线型,过渡城市与自然,亦可最大程度与海传情达意。
2号线
【登良】
看点:深圳人才公园
图片
图片
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面朝大海徜徉湾区美景,驻足园区沉浸鸟语花香,回望总部惊叹宏伟地标,这里是求才、引才、为才的城市后花园。 
2号线
【东角头】
看点1:白色灯塔
图片
图片
顺着海上架空平台,可以看到绝佳海景。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防波堤公园的纯白灯塔十分亮眼,成为最绚烂的焦点。
看点2:深圳湾公园海风运动公园
图片
图片
在这里,可以看到连接深港两城的跨海大桥,随手一拍,就十分出片。
5号线
【桂湾】
看点1:湾区之光摩天轮
图片
图片
高128米的“湾区之光”是深圳首个摩天轮,采用全球先进的设计建造技术、世界首创的鱼鳍状异形大立架,共有28个轿厢,可容纳25人,是深圳的新地标。
看点2:前海演艺公园
图片
图片
在这里,能够看到无限温柔的夕阳,映照着波光粼粼的海面,美不胜收。
5号线
【前湾】
看点:前海石公园
图片
前海石公园位于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见证了前海一直以来的蓬勃发展。它既是供市民观仰前海石的纪念性场所,也是一处让市民听风观海的休闲公园。
5号线
【临海】
看点:欢乐港湾
图片
欢乐港湾前身为宝安滨海文化公园  是将海景、公园、生态与商业融合的当代艺术文化街区,是潮人打卡逛街的好去处。
8号线
【海山】
看点1:海滨栈道
图片
图片
至海山站,有条远离集装箱的海滨栈道,这里曾是明斯克航母停泊的母港,现已是属于垂钓者的天堂。
看点2:灯塔图书馆
图片
图片
深圳最浪漫的图书馆,悬浮飘窗,180度视野,亦是最佳的观海点。图书馆顶层还配有天文望远镜,沿梯而上,白天看海,夜晚数星。
8号线
【盐田港西】
看点:盐田港夜景
图片
图片
如果你夜访盐田,一定要去盐田港看看灯火辉煌的码头夜景,凭栏远眺,仿佛深圳版的“la la land”。
8号线
【盐田路】
看点1:海鲜街
图片
图片
盐田海鲜街,可以吃到第一手新鲜海产,咖喱蟹、椒盐虾,虽是常见的菜式,但食材已经赢了大半。
看点2:海滨栈道
图片
海鲜街的另一侧便是海滨栈道,日落时分,港口似乎被蒙上一层画布,游客沦陷在晚霞的温柔、和海面的五光十色里。
9号线
【深圳湾公园】
看点1:深圳湾公园地铁站
图片
一出地铁就能看到海的地铁站,太浪漫了!随着扶梯缓缓上升,从深圳湾公园站D2出口出来,湾区海景便映入眼帘,海天一色,偶有鸟群飞过,超美的!
看点2:日出剧场
图片
图片
春夏交接之际,赶赴一场日出的热烈,在每天东升西落的平凡中,一起拥抱这座城市。
看点3:候鸟过冬
图片
图片
深圳湾是全球重要的候鸟迁徙和越冬歇息地。每年候鸟季,除白鹭、池鹭等留鸟外,还有候鸟黑尾塍鹬、红脚鹬、黑翅长脚鹬等各类候鸟来此过冬,时常上演万鸟起飞的壮观景象。
11号线
【碧海湾】
看点:美丽的海岸线
图片
图片
到碧海湾,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沿着海岸线散散步,就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12号线
【左炮台东】
看点1:蛇口价值工厂
图片
价值工厂前身是广东浮法玻璃厂,位于深圳蛇口赤湾山工业区,于2009年搬离,现被改造为创意工业园。2400㎡的大筒仓坐落其中,外观由四个颇具旧工业风的气息的圆筒构成,搭配粗砺的灰墙,犹如一个神秘的城堡。
看点2:大筒仓绽放花园
图片
图片
沿着筒仓内的螺旋楼梯登上六楼,便可抵达绽放花园。在瞭望平台上远眺,山海环绕其间,蛇口港的集装箱,在沿海线上垒起了一座“积木城堡”。
12号线
【太子湾】
看点1:三角翼码头 · 蛇口邮轮母港
图片
图片
太子湾邮轮母港,深圳最繁忙的渡口之一。巨型三角翼形状的外立面设计,如同波浪起伏,与海水融为一体。来往的人们与船只和去向四方的航线,是别样景致。
以上这些可以看海的地铁站
你最喜欢哪一个?
来源 | 南方+ ShenzhenLOOK
读特 深圳卫视 晶报
编辑 | 喻梦婷 责编 |董非
审核 | 梁亚淑 李蔓铃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游戏产业出海必须要知道的那些事儿,这场宣讲活动给你答案!
深职院新校区选址定了!
传音再传佳音!南山手机制造商助力孟加拉国手机制造业升级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或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