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160000+!

短短两个月又增粉1万人
 突破“160000+” 
图片
5月24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以下简称“日报微信”)继3月22日“粉丝”量突破15万人之后,再次以闪亮的数据彰显不凡实力——短短两个多月又新增“粉丝”1万余人,“粉丝”总量突破16万人!
“粉丝”量从0到10万,日报微信用了8年,而自2021年8月,“粉丝量”突破10万起,日报微信的“增粉”之势如同按下了“快进键”——从10万到13万用了14个月;从13万到14万用了3个月;从14万到15万、从15万到16万,均只用了两个月。
随着一个又一个人气高峰的涌现,人们不禁要问:日报微信缘何受到“粉丝”的青睐?答案藏在以下这些“秘籍”里——
图片
图片
传承党媒基因
坚持内容为王
日报微信于2013年11月正式运营,设置有“看头条”“有说法”“身边事”“身边人”“讲故事”等十余个原创栏目,并提供公交查询、预约挂号等多项便民服务。
围绕“以正能量赢得高流量”的定位,日报微信始终坚持传播有价值、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内容,结合互联网“移动端、视频化、交互性”的传播规律,依托《克拉玛依日报》对权威、优质本土新闻内容进行“二次加工”,以表达方式创新为新闻产品赋能,积极探索可视化图表、动态漫画长图等各种创新有趣、贴近生活的表现形式,做到“让易于理解蕴含深刻见解,让喜闻乐见充满真知灼见”。
通过举办公益活动聚集人气,是日报微信的一大“法宝”。2022年12月,以塑造城市形象、弘扬文明新风为目标,日报微信携手《克拉玛依日报》共同开启了“温暖2022克拉玛依”大型全媒体互动活动。活动期间,两大媒体平台优势互补,累计获得点击量超117.4万人次,投票评选吸引超4万人参与,并有效地将线下流量转化为线上流量,活动期间增粉4096个。
在日报微信茁壮成长的过程中,日报微信视频号也是重要的助力。该视频号坚持“拍克拉玛依的和克拉玛依人拍的”宗旨不动摇,与日报微信相互借力、相互给力,通过互相引流的方式,共促平台积极向好发展。
如今,在深入挖掘展现本土内容和对内容质量进行全方面把控的坚持下,在本地及全疆乃至全国众多“粉丝”的支持下,日报微信厚积薄发,“粉丝”人群越来越庞大,“涨粉”周期却越来越短,并且已实现一日三推送,用户黏性维持在稳定水平,日均阅读量超过两万人次。
图片
夯实用户思维
提升交互体验
近几年,根据日报社全媒体生态化发展的要求,日报微信进一步深入研究公众号运营思路,通过大数据手段对“粉丝”精准画像,分析分发渠道的特点和用户阅读习惯,根据不同年龄段人群所关注的重点方面,以满足用户碎片化的阅读需求为目标,持续加强内容策划服务性和实用性,促进各项运营指标稳中有升。
2022年以来,日报微信敏锐地抓住逐步显现的“群媒体”传播生态,将通过微信群的传播分享作为提高公众号图文阅读量的重要分发渠道,制作了大量惠民政策类、便民服务类、商品物价类、社区资讯类等本土原创内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粉丝”社群化关注和分享转发的热点。
2022年,共有149篇政策宣传类和74篇生活资讯类图文链接成为“霸屏”流量作品。其中,《克拉玛依最新便民信息大汇总》这一图文链接发布不足两天,阅读量即达到了4万余次,成为了2022年度克拉玛依微信社交群组中被转发的“爆款”之一。
今年4月以来,《打“飞的”啦!克拉玛依本次新航季通航11个城市》《官宣!克拉玛依全面放宽落户政策》《定了!“克拉玛依之春”风筝节安排出炉》等一系列图文链接也因权威及时的发布、实用亲民的内容、俏皮时尚的文风而广受“粉丝”喜爱,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日报微信社交属性的进一步增强。
图片
图片
立足长效发展
创新步履铿锵
截至目前,日报微信共计发布各类图文作品3万余条,总浏览量已达上亿次,单个图文作品最高浏览量达20万人次,对内起到了凝聚人心、服务大众的作用,对外则展示了蓬勃进步、活力四射的克拉玛依形象。
作为“老牌”日报全媒体平台,日报微信在经历了用户红利引入期、品牌转型成长期的发展阶段后,步入了平台运营成熟期,已成长为克拉玛依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官方新媒体平台之一,先后荣获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品牌大奖“全国最佳微信公众号”、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品牌大奖“全国新媒体100强”等一系列荣誉,人民网发布《2021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时,专门提到了日报微信的创新做法和优良成绩,刊发在该公众号上的多部融媒体作品也先后获得新疆新闻奖等各类省部级奖项。
尽管有成绩和荣誉“加身”,但日报微信始终保持着“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激情,密切关注微信的发展变化,并根据变化随时做好应对。
当前,日报微信运营团队正在积极探索如何以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呈现“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技术合作发展论坛”等主题系列报道,并积极设置评议话题,着力增强留言互动频次,以每个图文作品的评论区为窗口,通过收集越来越多的反馈,进一步广接地气,和更多的关注用户“交朋友”。
“我们将以‘16万+’为新起点,树牢精品意识,永葆创新活力,真心贴近用户,进一步统筹技术与内容,助力日报社全媒体进一步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与克拉玛依同进步、共成长,为展示克拉玛依形象、讲好克拉玛依故事、促进克拉玛依发展作出新的、更积极的贡献。”日报微信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全媒体记者 武海丽
部分图片素材来自网络,请作者看到后联系本社领取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