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一字之间,藏着多元的韶关

地道美食的滋味

非遗技艺的传承

奇绝秘境的风景

小众湖泊的故事

夜间生活的多姿

……

一字之间,藏着韶关文化的多元

今天,就带大家看看

多姿多彩的韶关

wán

wan,也是玩,沿着粤北城市展开探索,走遍山川美景,听沿途红色故事,体验客家文化,从另一个角度发现不一样的岭南文化。

这里旅游景点众多,仁化丹霞山、南华禅寺、乳源大峡谷、云髻山、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等,是都市人心之所向的旅游胜地。

韶关与江西赣州、湖南郴州并称为“红三角”,无数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红色足迹, 中共粤北省委机关旧址、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一定要去听听韶关人讲述自己的红色故事。

在千年的历史长河中,长期的流动和迁徙使之形成了独特的群体意识。去南雄珠玑古巷、翁源湖心坝、始兴围屋,体验各地区不同的客家文化。

wǎn

wan,是碗,跟着韶关人碗里的烟火之味,去旅行吧。

去武江,点分冷水猪肚,经过冷水浸泡的猪肚鲜香酥嫩,爽脆无比,加上现在天气炎热,这道菜吃的正是时候~

去南雄,感受当地人的热情!有朋自远方来,朋友去梅岭大快朵颐,吃得大汗淋漓方那才叫过瘾!

去仁化,吃石塘扣肉。软、香、糯,入口即溶的香芋,油而不腻的五花肉,还有那层次丰富的味道,品尝一口后根本停不下来。

瑶山腊肉炒石韭是独具瑶家风味的传统菜式,野生蔬菜石韭是瑶山的特产,以熏肉爆炒,吃时爽口奇香,不腻不厌。

韶关美食吃不完道不尽,只有来到这里,沿着美食地图慢慢打开,才能邀请它们统统都到碗里来。

wàn

悠悠历史长河孕育着无数人类的珍宝,wan,是腕,独特的非遗技艺是凝结着匠人灵气与才华的手段。

坐落在百年东街的隆盛酱园,是一家有着上百年历史的酱油老店,时至今日依旧坚持着,传承百年的手工制作工艺。

柴烧陶艺是将放入窑内的坯体,经过火与柴交汇,最终在火中涅槃新生,谁也无法准确地控制最后的效果与肌理,但总会有出人意料的惊喜。

来到隘子镇,一定要来参观非遗传统工艺宰相粉的制作工厂,还可以品尝这份米粉。古往今来,宰相粉是始兴人民智慧的体现,它既展示了粤北劳动人民手工制作美食特产的传统工艺,又演绎了岭南地区的饮食习惯和消费习俗,具有独特的文化内涵。

手腕,不仅是技艺的传承,更是力量,是坚韧。

wān

在这里,wan,是弯,是充满冒险精神的旅途和目的地。

茂林修竹、流水潺潺……阅丹公路在竹林、河流、稻田中蜿蜒穿越,宛如丝带盘旋在碧绿的山林间。

新桥村、牛鼻村、夏富古村等,多个美丽乡村因弯弯的道路而相连在一起。

陈静贤-牛鼻村

蜿蜒的绿道也是骑行的好去处,在拾贝湖、南水湖、小坑水库……呼吸负氧离子和游览美景。

道路蜿蜒曲折,但也充满惊喜与挑战!从晨曦初露到星星缀满夜幕,在广阔的天地间,静静聆听山水间的故事。

wǎn

华灯装饰,夜景璀璨,万家灯火,流光溢彩~wan,是晚,是韶关独特的夜晚。

夜色降临,各式各样的美食登场,美食散发的香味弥漫在韶关各地的夜市中。

充满特色的东街骑楼,有很多不同的美食,奶茶、烧烤、火锅、清吧……应有尽有,一圈逛下来,保证你吃得心满意足。

wàn

韶关优渥的生态环境被誉为  “华南生物基因库”,wan,是万,广袤的粤北大地展现着千千万万生物的灵动之美。

从群峰竞秀、绿波万顷的南岭,到山水环绕、如火赤红的丹霞,奇山秀水勾勒出绝佳的岭南风光。

韶关,被誉为“全球北回归线同纬度上保存最完整的一块绿洲”,森林覆盖率74.4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5.7个百分点,为广东筑起绿水青山的生态屏障。

南岭自然保护区保存着完整的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和原生植被垂直带。青山披绿、碧波荡漾,生物多样性灵动美好画卷,在韶关徐徐展开。

来多姿多彩的韶关

将你想知道、想看的,想吃的,想体验的

一wan打尽!

来源:韶关旅游

编辑:张惠娟

责编:魏生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