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啡”你莫属!上海这个青年发展型试点街镇以咖啡促青年交友

青年来到一座城、喜欢一座城、扎根一座城,归根到底是因为这里能够追逐梦想、拥有无限可能。闵行区正在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工作,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新虹街道作为闵行区入选上海建设青年发展型试点街镇的3个街镇之一,关注青年发展需求,不断提升青年在城市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动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

成家立业是青年的人生大事和普遍需求,婚恋交友关乎青年的健康成长及社会和谐发展。一直以来,共青团都非常重视青年婚恋工作,将其列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 年) 重点推进的十大领域之一。

首届虹桥国际咖啡文化节已经正式启动。咖啡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正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社交硬通货,“来杯咖啡,交个朋友!”更像是一种社交信号。希望能为更多生活、工作在闵行的青年创造机会,搭建平台,打造“爱在上海”的生活氛围。由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指导,由共青团闵行区委员会、闵行区新虹街道党工委主办,由闵行区新虹街道团工委承办的“啡”你莫属2023年上海青年爱情节·闵行专场在虹桥品汇举办。当咖啡周遇上爱情节,这是一场我们青年人绝不可错过的“年度狂欢”。

本次活动“以咖会友”集合了咖啡市集、咖啡文化体验等多种咖啡元素,为大家打造一个极具创意的“咖啡爱情节”。当天活动吸引了130名单身青年齐聚一堂,开展浪漫交友派对。活动现场发布了闵行青年婚恋观的调研现状,并与现场青年互动交流;设置破冰交流区,夸夸派对、爱情摩天轮促进单身青年彼此交流,分组互动;设置啡你莫属·浪漫咖啡课堂,可以体验咖啡拉花、学习手冲咖啡。结合进博集市与咖啡集市,增强青年交友活动的体验感。

据悉,闵行共青团已累计举办交友活动场次193场,服务青年8800人次,牵手成功599对。自2018年开始新虹街道团工委开展交友活动的第六年,本次的爱情节活动也正好是第50场。未来也将持续关注青年成长,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水平,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为更多青年搭建交流的渠道,切实增强闵行青年人才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周辰

编辑:刘力源

责任编辑:祝越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