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好这张图,关键时刻能救命!

近日,新版2022年湖北省卒中急救地图在武汉正式发布。新版急救地图包括高级版、防治版和基层版,其中,25家医院为2022年湖北省高级版卒中急救地图医院;156家医院为防治版卒中急救地图医院、8家医院为防治版卒中急救地图建设医院;77家医院为基层版卒中急救地图定点医院。
点击查看大图
↓↓↓
图片
图片
图片
湖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主任、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小祥介绍,2022年湖北省卒中急救地图是湖北省卒中急救地图的4.0版,与2021年相比,2022年新增了“基层版”,入图医院总数增加了93家,覆盖全省13个市州、3个直管市、1个林区。
彭小祥表示,新版地图的深度扩容是进一步完善湖北省卒中急救体系的有力举措,集全省之力打造了“黄金1小时急救圈”,实现了“三个1小时”的急救时间窗,从各环节减少院前院内延误,从而缩短患者发病至用药或血管内治疗时间,实现快速高效再灌注治疗。
目前,湖北省脑卒中防治网络体系已覆盖全省17个市(州)所有县市区,已基本形成科学、合理、规范的脑卒中防治分工协作机制。2023年,脑卒中防治中心计划新建200家基层卒中防治站。
这份“救命”地图
赶紧转给爸妈!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编审:冯家园
编辑:伍雅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