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2023年“瓜果地图”出炉!

没有什么比吃上一口
甜蜜蜜、凉冰冰的西瓜
  更舒爽的事情了!
图片
随着夏季来临,
本地自产西瓜、桃、葡萄等
水果即将大量上市
“吃瓜”群众们注意!
本着为民服务的理念
蚌埠市城市管理局采取
“疏堵结合、便民利民、
科学设置、规范管理”的原则
指导各区城市管理局
在全市规范设置
771个临时瓜果销售点
即日起至8月31日
瓜农果农可在这些销售点销售瓜果
蚌 埠 市 区 临 时 瓜 果 销 售 点
(▼点击可放大查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设置要求
一、各区城市管理局为临时瓜果销售点的设置主体和管理主体,负责对临时瓜果销售点统一编号,制作标志牌,对瓜农果农身份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随机分配销售点位,设置完成后报市城市管理局备案,市城市管理局对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备案。
二、城市主干道两侧严禁设置,道路交口20米内严禁设置,中小学校周边严禁设置,不得占用盲道和绿化带、不得影响市民通行,原则上不占用路边停车位,确需占用路边停车位的,应自行交纳停车费。
三、进城售瓜的瓜农果农请携带相关证明、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到各区城市管理局申请销售点位。
管理要求
一、各区城市管理局对设置的临时瓜果销售点严格按照《关于印发摊点群规范化设置标准化管理的指导意见》(蚌城管办〔2020〕3号)文件要求进行管理,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对规划设置点范围之外的流动销售瓜果的人员、车辆进行疏导,引导至临时瓜果销售点经营,确保无流动摊点,管理规范有序。各区环卫部门要做好临时销售点的垃圾清运和卫生保洁工作。
二、临时瓜果销售点仅限销售本地产西瓜、桃、葡萄等水果,瓜农果农按照区城市管理局批准销售的品种定点经营,严禁扩大经营范围、搭售其他物品、高声叫卖、乱扔瓜果皮和杂物等行为,按规定配备垃圾容器,自觉保持摊点周围的卫生和秩序,自觉将瓜果皮放入垃圾容器,做到人在地净、人走地清。严禁使用遮阳棚,对于流动经营和搭售其他物品的一律取缔。
三、临时瓜果销售点标志牌要固定在显著位置,不得擅自移动,临时瓜果销售点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擅自新增和变更,确需增加的要报市城市管理局备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