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金牌服务!怀化电信政企客户经理潘文凯获赠锦旗

5月17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怀化分行田子锋副行长一行专程来到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赠送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坚持十年如一日,服务热情素质好,办事认真效率高”,金灿灿的21个字对政企部客户经理潘文凯十年如一日的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

爱岗敬业,提升能力。2013年初,潘文凯担任了中国工商银行怀化分行的政企客户经理。在服务过程中,初出茅庐的潘文凯认真学习,注重积累,努力提升个人的服务能力。潘文凯表示:“成为一名优秀的客户经理,必须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成熟稳健的心态、系统扎实的业务能力三个要素,缺一不可。同时,明白自己能够客户带来什么,另一方面明白客户要什么,尽可能创造条件满足客户。”

快速响应,保障畅通。2018年的一个夏天,临近凌晨4点钟,睡梦中的潘文凯被一阵阵“叮铃铃”的手机来电铃声吵醒了,鹤城支行、怀兴支行值班人员和公司政企支撑人员先后打电话告诉他,银行中心机房的网络中断了,影响当天早晨的营业,急需处理修复。鹤城支行、怀兴支行都是一级支行,不能出半点岔子,潘文凯顿时睡意全消,立即开车至故障点与两名政企支撑维护人员汇合,当即马不停蹄地检修故障。经查,是支行中心机房的通信设备突然被烧坏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设备更换、安装调测,凌晨5点钟,两个支行的通信网络恢复了正常。早晨9点,支行正常开门营业,得到了支行领导的表扬。“第一时间响应客户的需求,迅速解决问题,是我应该做的!”谈及这个故事,潘文凯云淡风轻,脸上露着浅笑,更透着坚毅。

务实尽职,攻坚克难。银行作为金融科技应用较为深入的行业,数据积累时间长、体量大,同时,在业务经营管理过程中引入了大量的外部数据,形成了银行大数据。2021年底11月至12月,大量社保卡因为联系方式变更,导致无法联系到客户到营业点来领卡和激活,急需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予以强力支撑。潘文凯接到客户需求后,快速响应,制定方案,向政企部做了专题汇报,政企部立即协调政企支撑中心、客户端装维部、信息化推进中心组建了工商银行失联社保卡大数据修复工作团队,在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的技术指导下,为工商银行安装了“天翼云”电脑,搭建“天翼云”云外呼平台20个,将筛选、变更、修复的客户联系方式数据库准确地导入到“天翼云”外呼平台,中国工商银行怀化分行的工作人员通过云外呼平台对客户进行呼叫或短信通知,大批“失联”客户前来营业网点领卡并激活,顺利地完成了社保监管部门的激活率目标要求。2022年1月,该项目荣获“2021年湖南政企劳动竞赛暨湖南创优杯大赛金融行业项目标杆奖。”

用户至上,用心服务;云改数转,“智”创未来。2013年至2023年,10年时间里,中国工商银行怀化分行的电信业务发展量翻了一番,当初刚入职的黄毛小伙子也已经32岁了,岁月在变、容貌在变、阅历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全心全力为客户服务的心。“矢志不渝地开展优质服务工作,是我作为一名政企客户经理的责任,在这条路上,我收获了很多!”潘文凯总是这样说。(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