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唯一!入选国家级名单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5月30日,记者从昌邑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农业农村部发布《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候选项目名单公示》,山东省三个项目入选。其中,“山东昌邑山阳大梨栽培系统”以潍坊唯一项目名列其中。

  “山东昌邑山阳大梨栽培系统”是以昌邑市饮马镇山阳村保存较完整的古梨树群为核心区,形成的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农业栽培系统。该系统所在的博陆山生态旅游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系统核心区山阳村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山东省生态文化村、山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多项称号,该系统生产的山阳大梨属于“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下一步,昌邑市将以此次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农业生态保护力度,加强农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农业经济的优质高效发展。

  山阳大梨(资料图)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万勇/文图 

通讯员:张涛 

编辑: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