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地图】夏季的浪漫从“无尽夏”开始

拍摄/剪辑:伍银

绣球花开“无尽夏”,

随着气温升高,

夏季限定浪漫如约而至。

绣球花作为夏季花卉中的“颜值顶流”

此刻正在盛放,

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

开得浪漫、饱满,

散发出梦幻的气息。

盛开的绣球花点缀出夏日的绚烂与多彩

在屈原公园东门附近,

一大片盛开的绣球花成了“网红”打卡地,

紫色的高贵神秘,

白色的纯洁无瑕,

粉色的典雅华丽,

淡蓝色的素净大方……

如梦如幻。

在花团锦簇、色彩淡雅的绣球花海洋里,

人们体会着夏季的美好。

市民拍照“打卡”

据屈原公园服务所工作人员介绍,此时的绣球花已经迎来盛花期,正是赏花好时节。公园内共栽植有十余个品种、1500平方米的绣球花,分花期陆续盛开。其中,最常见的品种要数“无尽夏”,“无尽夏”的花期很长,长到能够连绵不断开满整个夏天。盛开时,花形如雪球累累,淡粉色、淡蓝色、淡绿色、白色簇拥成团。每年花期至少两次,第一次在5至6月份,第二次在8至9月份,相比其他绣球,它更为耐阴,给些斑驳的光照就能轻轻松松收获花开的欣喜。

屈原公园里,绣球花花开正艳

“无尽夏”是八仙花的一个变种,属虎耳草科、绣球属。它的花语是希望和健康,盛开时花团锦簇一大片,花型丰满、颜色丰富,令人悦目怡神,是常见的盆栽观赏花木。

绣球花层层叠叠地绽放

每一片绣球花瓣里,都是对夏天的期待。绣球花还有一个神奇的特性,花色会随土壤的酸碱度呈现不同的色彩。酸性强时,花呈蓝色,碱性强时,花呈红色。中性的土壤,就开出蓝色和粉色相间的花,尽显绣球的包容与柔情。

花已开,

夏已至,

 共赴一场绣球花之约吧!

文案/设计 陈子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