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又一项国家级项目落户湘西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田志 熊柏然 宋少裕)近日,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再添“国字招牌”,国家卫健委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落户该院,标志着该院神经外科出血性脑血管疾病综合救治能力得到国家认可。

5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揭牌暨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在医院举行。活动由神经外二科主任朱英杰主持,副院长罗勇、湘西各县市神经外科专家、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揭牌仪式上,罗勇介绍了脑出血诊疗的发展形势及目标,对神经外科的医疗救治能力、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神经外科以项目基地授牌为起点,高质量推进基地建设和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强化学习培训、打造专业特色,促进脑出血规范高效诊疗,更好地为湘西广大老百姓健康护航。

神经外二科主任朱英杰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国家相关标准、目标任务,通过理论学习、实操培训、模拟训练和临床实践,提升脑出血的综合救治能力和救治质量,发挥基地带动作用,提升区域整体脑出血救治水平,为湘西州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据悉,该项目是由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发起的,旨在改善中国脑出血患者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现状,以此促进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和单病种质量安全控制的提升。医院神经外科精心组织,经过申报、答辩、专家组综合评审等环节,在全国各省市188家医院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单位。

站在新起点,攀登新高峰!该院以院长黄纯海为首的神经外科团队将铆足干劲,持续探索学科向深内涵、高质量、重转化的方向发展,坚定不移拥抱新技术、新理念,推动诊疗技术不断攀登更高水准,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群众,为武陵山片区各族百姓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